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107年度教師會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時間:107330()1330~15:10
會務報告:
1.對於臨時動議中所提,請各處事先公告需在校務會議中決議的案件,行政認為未決議資料不宜放在公開網站上。理監事建議行政將資料事先公告於各辦公室,讓老師們先閱讀。
2.學校首頁設置教師會網站。
3.super教師獎甄選。於4/2()第五六節進行甄選觀課訪視,由佳宏組長與靖婷擔任招待,教務主任、教學組長、以及兩位同仁與兩位家長協助第二階段的推薦,請有幫忙推薦的同仁,於第六節等待通知。
4.目前預計710日辦理親子電視科學營。科學營課程講師擬邀請陳信男老師擔任。地點為理化實驗或大會議室。

議案討論:
議案一:親子營收費與錄取優先順序
說明一:上午場科學營收費330元,下午場電視營收費160元,兩場合計490元。
說明二:錄取優先順序原則
決議:收費按說明一處理。說明二電視營超過人數時,抽籤決定優先順序。科學營不限人數。

議案二:修訂代導師制度
說明:107學年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決議由這次會議修改,邀請學務主任列席會議做討論。
決議:因學務主任未到,無法達到與學務處的共識。會後再與學務處溝通,校內有其既有的排定原則,但在代導師聘任流程、經費來源以及獎勵方式陳述不清,建議學務處透過相關會議擬定適合本校的代導師制度,於本學期末校務會議決議。

議案三:新生編班起始點落差大,尤其是安置特殊生(資優生)的班級。
說明:資優鑑定進行中,行政端與教育局即將召開資優生鑑定安置會議,擬請輔導室提供特殊生安置應有相關會議記錄及計畫,並說明資優生的安置方式,以利協調相關編班事宜。
決議:會後與行政端討論,了解建興是否有代表參加市級鑑輔會,請相關人員轉達,並於期末理監事會議再討論。

議案四:段考監考制度
說明一:請教務處說明現行段考監考制度(依身分排監考節數,非依授課節數)的依據及考量。
說明二:參考他校制度,建議依據授課節數換算監考節數。
決議:現行制度不依實際授課節數作為監考節數,可能未考量超鐘點費的問題。近期蒐集相關監考制度,於期末理監事會議討論。


參、臨時動議
1.靖婷主席提出釐清教師會在導師遴選的角色,導師制於92年校務會議通過後,僅於98年再做積分修正,以不符時代變遷。呼應欣如理事於去年導師遴選建議修改制度,於會後建議學務處透過相關會議擬定適合本校的導師制度及遴選辦法,於本學期末校務會議決議。
2.稚雀理事提出請學校說明傳染性疾病(流感)SOP流程,建議導師會報再提出,並於校務會議告知全體教職員。學務處表示加強宣導,自行隔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台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教師會章程 112 年 1 月 19 日第 12 屆第 3 次會員大會 修正通過 第一章 總則 第 1 條 本會名稱為台南市立 建興國民中學 教師會 ( 以下簡稱本會 ) 。 第 2 條 本會為依據人民團體法及教師法設立之團體,非以營利為目...